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09:50:22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学好用好民法典

  为规范辖区企业劳动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海勃湾区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走进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送法进企业”专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根据企业和职工的实际法律需求,详细分析讲解了当前常见的劳动争议纠纷突出问题,并引用生动案例,从订立劳动合同、员工入职准备、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离职补偿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劳动合同法的主要内容及劳动争议的预防与处理方式,提高企业依法用工、和谐用工水平。

  在问答互动环节,普法志愿者耐心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随后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和“三问”活动调查问卷,询问企业需求。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征集意见建议2条,确保了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是海勃湾区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开展司法行政为民、便民举措的缩影,也是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系列活动增强了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利于营造企业内部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海勃湾区司法局将继续围绕企业及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