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大庆路派出所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发布时间:2021-08-05 10:24:20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大庆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走访时,在摩尔沟新星煤矿发现一名网上在逃诈骗嫌疑人。

  在逃人员吴某为青海省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网上布控的涉嫌经济诈骗犯罪嫌疑人,原籍甘肃省天水市,后逃往新星煤矿作渣车司机。据了解,吴某向被骗人徐某称其能够代理农夫山泉系列产品,并承诺以出厂价给徐某供货。达成口头协议后,徐某分三次给吴某以农行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分别汇款2万元、10.4万元和3万元,共计15.4万元,后徐某多次向吴某催还未果,直至其失去联系。

  大庆路派出所排查发现吴某后,立即部署精干警力实施抓捕。民警提前分析研判,仔细查阅矿区从业人员台账,进一步核实嫌疑人工作地址,准确锁定其藏匿地点。“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在企业工作区以登记检查的方式排摸,并安排4名民辅警分别在矿区职工食堂外围与矿区通勤车下车点两个重要区域秘密蹲守。”大庆路派出所副所长陈二明说。考虑到矿区地形复杂、人员密集,在嫌疑人工作时抓捕易引发其他事件,民警决定在企业生活区实施抓捕。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守,成功在嫌疑人午餐时间将其抓获。

  嫌疑人对自己诈骗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吴某交代,其在原籍做生意需要资金,以诈骗方式筹款无法偿还,为躲避打击,逃往乌海市一家煤矿打工。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至乌海市看守所。“大庆路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做实‘一标三实’工作,将落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等信息作为推动辖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夯实社区基础警务的重要举措,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新路径,努力打造辖区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陈二明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