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09:28:45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2月3日,海勃湾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和市司法局,在法制公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全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帷幕。

  上午10时,宣誓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面向宪法碑,同唱国歌,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表达宣传和维护宪法的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海勃湾区组织30余家普法成员单位开展集中法律宣传活动。活动中,各单位紧紧围绕相关内容,借助宣传展板、横幅、折页、手提袋等宣传媒介,通过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及相关法律宣传材料、普法纪念品、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法律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宪法知识,激励和教育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物品200余份。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普法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建设“平安法治海勃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