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全面加强 政府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0 09:41:39 作者:王芬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海南区坚持把党对政府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讲政治、重品行。海南区政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自身道德修养,以优秀的道德品行、踏实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无愧于党的事业、无愧于群众期望。

  ——讲担当、有作为。海南区政府坚持把干事创业作为责任担当,勇挑最重的担子,善接最烫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做到敢扛事、会做事、做成事,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落实化,切实增强政府执行力。

  ——讲团结、增合力。海南区政府坚持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珍惜团结、维护团结,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区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相互支持中稳步前行,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切实维护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讲廉洁、守底线。海南区政府坚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各项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监督,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严肃财经纪律,筑牢反腐防线;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节俭办一切事业。

  ——讲规矩、守纪律。海南区政府坚持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讲学习、善提高。海南区政府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争做学习型干部、开展研究型工作,不断提高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新时代和落实新要求的专业化能力,坚决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努力成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