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黄河干流滩区禁种(限种)高杆作物和停建各类建设项目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

关于黄河干流滩区禁种(限种)高杆作物

停建各类建设项目有关事宜的通知

乌海政办20216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事关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河道有关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我市黄河河道有关问题的整治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内河长办发〔20212号)部署要求,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黄河干流滩区禁种(限种)高杆作物和停建各类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序推进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要从大局出发,切实加强黄河干流滩区作物种植和建设项目管理,避免盲目种植和重复建设,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二、各区人民政府要于2021年春播前1个月内,发布公告,确定并公布黄河河道高杆作物禁止(限制)种植区域范围,其中主河槽区、近滩区严禁种植高杆作物;当遇特大洪水时,应在预警期内依法清除远滩区阻碍行洪的高杆作物。公告发布后,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引导居民科学耕种。

    三、各区人民政府要于2021410日前发布停建令,严禁在黄河干流滩区内新增耕地、房屋及相关设施,对已批在建和未建项目一律暂定。停建令发布后,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对黄河干流滩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和工程认真进行一次清理,禁止新批任何建设项目,正在建设的项目要立即停止建设。对违反禁建令要求仍在进行建设的单位,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四、水务局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成立黄河河道乱占乱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全黄河河道乱占乱建问题整治工作,指导督促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将适时组织有关部门对黄河干流滩区禁种(限种)高杆作物和停建各类建设项目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以确保全市黄河河道乱占乱建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条:

下一条:

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蒙ICP备05000809号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本网站发布的所有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遇到任何以本网站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请向政府办公厅纪检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