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乌海政办发20216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现将《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31日                                          

     

     

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1.总则

     1.1 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科学、有效、快速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因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网调度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15号)《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493号)《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9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66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体应急预案(国办发〔2005〕第 11 号)《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办函〔2015134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2号)《大面积停电事件省级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国能综安全〔2016490号)《内蒙古自治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内蒙古自治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内政办发〔2014113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

     1.3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

     本预案所称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区域性电网、城市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公共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停电事件

     1.4工作原则

     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坚持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属地为主、分工负责,保障民生、维护安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电力用户应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处置工作。

     1.5事件分级

     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影响范围,参照《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分级原则,我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级。

     1.5.1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全市电网造成乌海市供电区域全停电

     减供负荷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1.5.2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全市电网造成乌海市电网减供负荷60%,或70%以上用户停电

     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1.5.3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全市电网造成乌海市电网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减供负荷20%以上40%以下,或30%以上5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全市电网负荷15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60%以上,或

     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1.5.4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全市电网造成乌海市电网减供负荷20%以上40%以下;或30%以上5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减供负荷10%以上20%以下,或15%以上3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全市电网负荷15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负荷15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或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上述分级标准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2.组织体系及职责

     2.1领导机构及职责

     在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领导,负责统一指挥、协调、部署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处置事故抢险、电网恢复等各项应急工作,协调各区、各部门、各应急指挥机构之间的关系,协调指挥社会应急救援工作

     2.2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

       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副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

               市能源局局长

     成员单位: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乌达区人民政府、海南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市卫生健康员会、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乌海气象局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海电业局以下简称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以下简称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和相关发电企业

     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能源局,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当发生重大、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市能源局或事发地人民政府按程序报请市人民政府批准,或根据市领导指示,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中,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工作实际,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工作组进行临时调整。

     2.3成员单位职责

     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根据需要设立相应的工作组。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地人民政府要协助配合所有工作组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各工作组组成及职责分工如下:

     市委宣传部:负责会同市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必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批驳谣言。

     市能源局:承担乌海市大面积停电应急组织指挥机构办公室职责;负责监测分析全市电力运行情况,协调处理电力运行和电网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组织各有关单位企业和专家分析研判大面积停电事态分析,电力企业制定恢复供电方案,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与应急救援工作,协调煤炭、天然气、油品等应急保障物资的调拨。负责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日常工作。

     市公安局:负责保障应急情况下重点部位、突发事件现场的安全保卫、治安管理等工作;负责维护事故现场抢险的外部治安秩序,疏散处于危险地段的人员,防范治安事件;负责保障救援物资及人员运输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配合做好社会稳定等工作。

     市民政局:对符合条件的受事件影响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

     市财政局:负责协调落实应急救灾资金,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市自然资源局:负责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和卫星综合定位基准服务,提供停电区域地图资料和基础测绘成果,提供空间定位技术、移动端导航和电子地图服务,提供各类遥感和无人机影像监测数据等服务。负责做好大面积停电事发地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和评估。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落实应急所需物资的运输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应急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工作,并为地方卫生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持配合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负责及时启动应急广播电视,播发应急保障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协调召开新闻发布会,保障广播电视信号安全优质播出。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电力企业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协调和指导恢复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市政照明、污水处理、排水防涝等公用设施运行,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消防救助、控制和清除火灾险情等专业工作。

     乌海气象局:负责天气监测、预报、预测,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配合电力部门开展因气象灾害引发的事故灾害调查、评估及气象分析等工作。

     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负责电网运行状态监控,隐患排查治理,故障分析与研判;指挥电网事故处理,控制事故范围,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保障重点地区、重要负荷、重要客户的电力供应;组织电力抢修队伍,调集电力应急物资,开展电网应急抢修,及时恢复电力供应。协调电网、电厂、客户之间的供电恢复,及时报告电网大面积停电有关情况。

     相关发电企业:负责本企业在应急情况下的生产调度和应急处置,完善保厂用电措施,确保机组的启动能力和运行安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及时恢复机组并网运行和调整出力,为地区电网恢复供电与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2.4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指挥机构

     区人民政府及其设立的能源行业事故应急指挥机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本行政区域的能源行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能源行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3.风险和危害程度分析

     3.1风险分析

     乌海电网担负着乌海市、阿拉善盟乌斯太、鄂尔多斯蒙西镇、碱柜等周边地区的居民生活和工农业供电任务,服务电力用户30余万户,可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的主要危险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电网覆盖范围广、跨度大、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差异大,地震、雨雪冰冻、洪涝沙尘暴等各类自然灾害多有发生,可能造成电网设施设备大范围损毁,从而引发大面积停电 二是电网电压等级高,电网规模大,潮流重载线路多,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策略复杂,重要发、输、变电设备,自动化系统故障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三是野蛮施工、非法侵入、火灾爆炸、偷盗大车流量大、随意行驶等外力破坏或重大社会安全事件可能造成电网设施损毁,电网工控系统可能遭受网络攻击,都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四是区域内燃煤发电机组比重高,电煤供应问题均会对机组发电出力造成影响,同时考虑电网高负荷等极端情况,易造成电网供需不平衡五是地方经济发展快用电需求及网供负荷逐年增长,在夏季高温、重负荷等特殊时段,电网设备运行面临考验六是各地区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电网建设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因配合停电和检修停电,使电网处于特殊运行方式,造成运行可靠性降低,安全风险加大七是新能源大规模发展,风能、太阳能发电的集中开发,分布式电源的大量接入,使大电网运行控制的难度和安全稳定运行的风险明显增大八是局部电网发生n-2故障或检修方式下发生n-1故障等情况下,可能导致地区电网解列成小系统,无法维持稳定运行,进而引发大面积停电事件九是其它原因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

     3.2 危害程度分析

     大面积停电事件在严重破坏部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形象的同时,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造成巨大影响,可能导致交通、通信瘫痪,水、气、煤、油等供应中断,严重影响经济建设、人民生活,甚至对社会安定、国家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1)导致政府部门、武警、公安、消防等重要机构电力供应中断,影响其正常运转,不利于社会安定和国家安全

     2)导致大型商场、广场、影剧院、住宅小区、医院、学校、大型写字楼、大型游乐场等高密度人口聚集点基础设施电力供应中断,引发群众恐慌严重影响社会秩序

     3)导致城市交通拥塞甚至瘫痪,机场电力供应中断,大批旅客滞留

     4)导致煤矿、化工、冶金、非煤矿山等高危用户的电力供应中断,引发生产运营事故及次生衍生灾害

     5)大面积停电事件在当前新媒体时代极易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在公众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如有错误舆论,可能造成公众恐慌情绪,影响社会稳定。

     4.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

     4.1 监测

     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各发电厂应定期组织风险分析与评估,组织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落实反措要求。建立危险源、隐患、灾害事件数据库,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重大隐患实施重点监控、及时分析重点监控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并跟踪整改情况,对重要电力设施设备运行、发电燃料供应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影响的各类情况及时分析,预估可能影响的范围和程度。 市能源、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有关部门建立相应的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实现相关灾情、险情等信息的实时共享。

     4.2 预警

     4.2.1预警信息发布

     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研判可能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要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能源局,必要时上报当地人民政府,提出预警信息发布建议,并通知受影响电力用户。能源局要及时组织供电、发电企业进行研判,必要时报请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待批准后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并通报各相关单位。当研判可能发生重大及以上大面积停电事件时,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将研判情况报告至自治区能源局。

     4.2.2预警行动

     预警信息发布后,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及各发送电企业要加强设备巡查检修和运行监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组织相关救援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动员后备人员做好参加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准备,并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所需物资、装备和设备等应急保障准备工作。如煤矿、非煤矿矿山、化工企业等重要电力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启用准备。

     事发地人民政府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维持公共秩序、供水供气供热、商品供应、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应急准备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相关舆情监测,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澄清谣言传言。

     4.2.3预警解除

     根据事态发经研判不会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恢复供电后不会产生次生灾害时按照谁发布、谁解除的原则,由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宣布解除预警,终止相关应急响应。

     4.3信息报告

     1)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负责应急信息报告与传送。值班电话为:0473-2013183。各成员小组联系电话详见附件1

     2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及相关电力企业经研判可能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根据预判事故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和事故的等级,按照预警级别,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依次向属地区政府、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如果已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或事件有可能扩大,事发地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按照本单位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应当于1小时内依次向上述属地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向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如实汇报。报告采用电话或书面报告。

     书面报告应包括下列内容:1)事发单位的名称、地址、概况等基本情况;2)事发的时间、地点以及事发现场情况;3)事发的简要经过(包括应急救援情况);4)事发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停电范围;5)已经采取的措施;6其它应当报告的情况。
  使用电话快报,应当包括下列内容:1)事发单位的名称、地址;2)事发的时间、地点;3)事发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停电范围;4)已经采取的措施;事发具体情况暂时不清楚的,可以先报概况,随后补报事发全面情况。

     3)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或有关人员)接到事故情况的信息报告后,要对有关信息进行核实,按照领导小组的指示和有关规定程序迅速向上级报告,同时应向成员单位相关部门、机构进行通报。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组长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应急响应和发布相应级别指令。

     事故情况的信息传递方式一般为电话或书面告知。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事故情况信息的接收、处置、上报要按规定做好记录。

     4)信息来源:信息主要来源于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乌海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以及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能源企业上报的事故预警信息等。

     5.应急响应

     5.1响应分级

     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设定为I级、级、级和4个等级。初判发生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I级应急响应由乌海市人民政府负责指挥应对处置工作。必要时由乌海市人民政府报请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初判发生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级应急响应,由乌海市人民政府负责指挥应对处置工作。初判发生较大、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分别启动级、级应急响应,根据事件影响范围,由事发地人民政府负责指挥应对处置工作。

     对尚未达到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但对社会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停电事件,事发地政府可结合实际情况启动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启动后,可视事件造成的损失情况及发展趋势调整响应级别,避免响应不足或响应过度。

     5.2应急响应程序

     5.2.1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组长应急响应流程

     1.接到经研判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或已造成大面积停电的一般及以上事件后,立即委派人员赶赴事故现场,下达指令,启动应急响应。

     2.听取事故及救援情况的汇报,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制定救援方案,做好救援工作。

     3.超出救援能力时,提出启动上一级应急响应建议。

     4.宣布结束应急响应。

     5.2.2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急响应流程

     1.接到经研判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或已造成大面积停电的一般及以上事件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2.当小组组长委派到现场承担现场工作组组长职责时,执行组长应急响应流程。

     3.协助或代表组长在现场召开现场工作组会议,组织相关部门、企业研究确定现场救援方案。

    4. 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5. 完成市委、政府和组长部署的任务。

     5.2.3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应急响应流程

     1.接到启动应急响应指令后,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开展工作,相关成员单位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2.从专家库调集有关专家,协助制定应急抢修方案。

     3.调集响应的救援队伍和应急装备物资,开展抢修工作。

     4.参与新闻信息发布相关工作。

        5.完成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应急救援工作。

     5.3响应措施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相关电力企业和重要电力用户要立即实施先期处置,全力控制事件发展态势,减少损失。各有关部门和企业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实施应对措施。

     5.3.1电力企业应对措施

     电力调度机构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控制停电范围;尽快恢复重要输变电设备、电力主干网架运行;在条件具备时,优先恢复重要电力用户、海勃湾城区、乌达城区、海南城区。

     电力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抢修受损电网设备设施,根据事发地人民政府或相应组织指挥机构要求,向重要电力用户及重要设施提供必要的电力支援。

     发电企业保证设备安全,抢修受损设备,做好发电机组并网运行准备,按照电力调度制定恢复运行计划。

     5.3.2重要电力用户应对措施

     重要电力用户按照有关技术要求,迅速启动自备应急电源,

     加强重大危险源、重要目标、重大关键基础设施隐患排查与监测预警,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发生次生衍生事故。

     5.3.3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应对措施

     启用应急供水措施,保障居民用水需求;采用多种方式,保障燃气供应和采暖期内居民生活热力供应;组织生活必需品的应急生产、调配和运输,保障停电期间居民基本生活。

     5.3.4维护社会稳定应对措施

     加强涉及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停电区域内繁华街区、大型商场、学校、医院、金融机构、城市交通设施、机场、车站及其他重要生产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及时疏散人员,解救被困人员。加强交通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5.3.5公众舆情应对措施

     区人民政府或组织指挥机构应统一对社会公众及时准确、客观透明的发布舆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提示和指导社会公众注意各类安全事项和基本生活保障措施事项。要建立社会舆情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应对社会舆情,澄清不实信息。

     5.3.6大面积停电事态分析评估措施

     各区人民政府或组织指挥机构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

     过程中,要根据事件影响范围、影响程度、发展趋势、应急救援进展和社会舆情反馈等信息,做好大面积停电事态定时评估工作。

     5.4现场处置措施

     乌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事发单位应按照本单位事故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避免发生次生、衍生事故前提下,组织先期应急处置。

     事发地人民政府和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按照本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事发地人民政府和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协调有关方面并指导企业或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现场应急救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要迅速制定具体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对事件进行相应的应急处置。处置方案应包括下列工作要点:

     1.隔离事发现场,设立警戒区,并对通往事故现场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对涉事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实施控制。

     3.根据事件可能波及范围,对可能受到威胁的人员有组织、有秩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并妥善安置。

     4.现场处置前,首先了解事故现场情况,掌握现场涉及的各类信息,调集相关应急队伍、专家,实施现场应急救援、等工作。现场救援人员应根据不同的事故类别,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5.当事故可能超出事发地区人民政府和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处置能力时,应及时向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报告,启动自治区级应急响应。

     5.4信息发布

     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委宣传部统一负责对外信息发布。信息发布应安排专门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及时准确”的原则对外发布信息,发布的信息内容必须经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审定后方能发布。

     5.5应急结束

     1)当大面积停电事件得以控制,确保供电恢复,无灾情危险,次生、衍生事故隐患消除,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组长或指定专人宣布应急响应结束。

     2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要将整个救援过程形成的有关文字资料、图纸、物证进行收集,为事故调查提供相关依据。

     6.后期处置

     6.1处置评估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市能源局要及时组织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评估,分析损失及影响,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形成处置评估报告。

     评估内容:

     1)事件信息接收、处置、报告及跟踪内容是否符合应急预案标准。

     2)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成员是否按照应急预案标准响应。

     3)现场工作是否到位。

     4)根据总结提出应急预案修改意见。

     6.2事件调查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由事发地人民政府牵头相关单位及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或事故企业配合,查明事件原因、性质、影响范围、经济损失等情况,提出处理处置结论。

     6.3善后处置

     受影响区域人民政府要及时组织制定善后工作方案并组织

     实施。保险机构要及时开展相关理赔工作,尽快消除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影响。

     6.4恢复重建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需对电网网架结构和设备设施进行修复或重建的,由输变电企业根据实际组织实施。重要电力用户受到损失的,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设施恢复重建。

     7.应急保障

     7.1通信与信息保障

     建立应急通讯录,含固定电话和手机必要时配备卫星电话,通讯录包括本事件应对领导小组成员、应急救援相关单位的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7.2应急队伍保障

     应急救援队伍主要依托乌海电业局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和乌海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专业救援队伍。根据事故级别和性质,必要时通过向市人民政府请求,在全市内调动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向具有相应救援能力的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的主管部门或企业下达调动命令。

     7.3应急专家保障

     为了能有效的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建立乌海市能源行业专家库(详见附件2)。

     7.4应急装备保障

     全市电力业要按照本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规定和要求,落实相关安全费用计划,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和装备,明确应急物资和装备的类型、数量、性能、存放位置、管理责任人及联系方式,保证企业在应急救援中有充足的材料和设备。各企业要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器材设备的统计,建立紧急情况下的调用机制,做好紧急情况下的使用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承担专业应急救援任务的企业或单位要及时补充必要的应急装备物资。在抢险救援中,如果已有的储备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不能满足需求时,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协调调动其它相关单位专业应急救援装备进行支援。

     7.5应急经费保障

     电力企业应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做好必要的救援经费准备。应急救援经费首先由事故责任单位承担,事故责任单位暂时无力承担的,由属地人民政府协调解决。

     8.预案管理

     8.1预案演练

     8.1.1演练方式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应当至少每2年组织1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预案演练。演练采取桌面演练方式或现场演练方式。

     8.1.2演练要求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公室负责预案演练计划、方案的制定和演练的具体组织工作。演练结束后,应对在演练过程中演练的执行情况、预案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情况、应急人员的处置情况、演练所用设备装备的适用性等方面的演练效果进行评估总结。对演练过程的文字记录、音像等资料要进行整理,连同演练评估总结一同归档保存。

     8.2预案修订

     8.2.1修订部门

     本预案由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需要适时组织修订。

     8.2.2具体要求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应急预案定期评估制度,分析评价预案内容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应急预案的可持续性和科学规范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急预案应当及时修订:

     1)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上位预案中的有关规定发生重大变化的;

     2)应急指挥机构及其职责发生调整的;

     3)重要应急资源发生重大变化的;

     4)在应急演练和事故应急救援中发现需要修订预案的重大问题的;

     5)认为应当修订的其他情况。

     8.3预案实施

     本预案自预案实施文件印发之日起施行。

     8.4预案备案

     本应急预案报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能源局备案,并抄送相关单位。

    

     附件:1.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联系方式

                 2.乌海市能源行业专家库名单及联系方式

     

   


附件1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联系方式

    

序号

部门(单位)名称

固定电话

备注

1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

0473-2059797

2

乌达区人民政府

0473-3666779

3

海南区人民政府

0473-4021038

4

市委宣传部

0473-2999518

5

市公安局

0473-110

6

市民政局

0473-3959336

7

市财政局

0473-2035566

8

市自然资源局

0473-6992007

9

市交通运输局

0473-2052186

10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0473-3959079

1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0473-3998108

12

市应急管理局

0473-2020021

13

市能源局

0473-2013183

14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0473-2612012

15

市消防救援支队

0473-2883000

16

市气象局

0473-2023156

17

乌海电业局

0473-6112481

18

乌海超高压供电局

0473-6130066

19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乌海热电厂

0473-6962266

20

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发电厂

0473-5679311

21

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有限公司

0473-6188199

22

内蒙古京海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0473-2996000

23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海勃湾电厂

0473-4558261

    

附件2  

                    乌海市能源行业专家库名单及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专业类别

职业资格

 

 

工作单位

1

李继斌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技术员

大专

15326731131

乌海宁升
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2

孟祥权

电力工程

工程师

本科

13604731580

华电乌达热电

3

李全霞

变电运行

高级技师

大专

15326092968

内蒙古电力公司

呼和浩特供电局

4

郝瑾国

电厂集控运行

工程师

大学

13848315259

海勃湾发电厂

5

郝茂亭

电力工程

工程师

本科

13847312167

乌海电业局

6

  

电力工程

工程师

本科

13847330044

乌海电业局

7

郝尚勇

热能与动力工程

工程师

本科

18647339188

内蒙古京海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8

岳  龙

电力工程

高级工程师

研究生

18147332079

乌海超高压供电局

9

于俊杰

电力工程

高级工程师

本科

13604713210

乌海超高压供电局

关闭
打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