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

工作的紧急通知

乌海政办发〔2019〕31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持续开展ETC发行应用工作,但目前发行进度低于全区平均水平。按照自治区要求,为加快我市ETC发行应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ETC发行应用是保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关键环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强力推进,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我市ETC发行工作。

二、准确把握目标任务

自治区下达我市ETC发行任务14.2万辆。截至1125日,我市累计发行8.63万辆,完成总任务的60.8%。总体来看,我市发行进度低于全区平均值。按照1126日全区加快推进ETC发行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我市要在1220日前完成全部发行任务,其中,海勃湾区要完成45000辆、乌达区要完成15000辆、海南区要完成12000辆,确保全市平均日发行任务2400辆以上。

 三、切实强化责任落实

(一)各区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负责组织本辖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辆、特殊业务用车尽快完成ETC安装工作。同时,将任务分解到各镇(街道)和区属部门,把组织力量延伸到社区、村镇,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手段,实现辖区车辆ETC安装全覆盖。

(二)市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市级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辆、国有企业车辆、特殊业务用车全部完成ETC安装任务。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督促客运、货运公司所有营运车辆安装ETC

(三)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指定专人,1210日底前完成对本单位、本系统和监管的行业领域车辆ETC安装,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的个人车辆全部安装。各单位根据开户银行及单位实际情况,主动联系发行银行安装。

四、加强服务保障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一是在主线收费站出入口广场、有条件的收费站和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ETC 安装服务网点。二是全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各银行和保险公司业务大厅要设置ETC办理窗口,向前来办理业务人员导引安装ETC。民航、铁路部门在火车站、机场增设ETC发行网点。三是各发行合作银行要依托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加油站、停车场、洗车场、物流园等车辆集中场所,增加办理网点,实现车主就近快速免费安装ETC四是各发行合作银行要合理安排人员、改进服务方式、简化办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建立ETC发行机动队,根据各区发行情况,利用便携式发行设备深入住宅小区、村镇集市等车辆聚集场所开展上门安装服务。五是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与各发行合作银行的工作联动,在辖区各车辆管理所、派出所、车辆检测站增设ETC发行网点,对所有新车落户、年检车辆以及到公安部门交通违法处罚的车辆,现场提供免费ETC安装服务。六是各发行机构要实时掌握关键设备初始化发行进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适时调整发行计划,确保ETC设备供货有保障、发行秩序有保障、售后服务有保障。

五、加大宣传力度

一是各区政府、宣传部门要加大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宣传ETC在快捷通行、优惠优享、公益环保等方面优势,重点宣传今年年底后全国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仅保留1条车道实行人工收费的实际,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主动支持ETC发行安装工作。二是各合作发行银行要强化协调配合,统一宣传、合规宣传、整体宣传。三是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调度,开展以安装ETC、畅行高速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新闻媒体采访报道,正面宣传加装ETC的好处,加强推广ETC应用重要性的宣传,督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安装,鼓励公职人员主动安装,引导社会车辆积极安装。

六、强化督查问责

(一)各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于1210日前上报安装情况,市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上报市级公务用车、单位职工的安装情况;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上报市级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单位职工的安装情况;1215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汇总全市安装情况,市政府督查室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市交通运输局要统筹协调ETC发行应用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做好日调度、周通报工作,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和监督考核。

(二)各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ETC发行应用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地区、本单位ETC发行应用的组织落实。对未完成工作推进周计划的区及相关部门,市政府将约谈各区、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对连续两周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市政府将约谈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约谈后工作推进情况无明显改善的,按照程序提请有关部门追究责任。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27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军分区,
市纪委(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

各人民团体,新闻单位,驻市单位。    

关闭
打印

上一条:

下一条:

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蒙ICP备05000809号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本网站发布的所有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遇到任何以本网站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请向政府办公厅纪检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