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杨进主持并讲话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594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杨进主持并讲话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1-15 22:33:3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杨进主持并讲话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视频解读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从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市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意见》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1+7”工作方案;要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扎实推进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区两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做到日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问题清单整改等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聚焦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严格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核酸检测演练,强化基层管控,有序恢复开放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所,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积案化解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切实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要聚焦中央、自治区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和“五个一”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化解工作。各副市长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机制,带头亲自接访下访,拿出实招硬招推动问题解决;各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信访维稳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组织谋划、部署推动。

  会议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快推动各类专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要积极谋划2022年项目,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对表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做好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拉单列表,精准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