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913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07 09:34:0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有关批示,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上通过了《乌海市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更大”奋斗目标转化为乌海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推动中西部盟市把抓好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挺在前面,支持西部盟市加快产业迭代替代步伐,在突出产业特色和补生态环境短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莉霞主席相关批示要求,全面排査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城管执法局要抓紧制定我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时间安排、整治标准和保障机制,加快海勃湾区燃气管网改造进度,切实提升燃气安全保障水平。要结合“城市大脑”综合管理应用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一网统管”,加快建设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持续推进燃气管理数字化转型。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全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扛牢政治责任,紧抓关键环节,夯实生态保护基础,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扎实推动产业转型,不折不扣抓好“双碳”“双控”工作,力争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区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聚焦规划项目、资金土地、选人用人、制度机制、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全面査清事、査清人、査清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抓实改,以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化拓展整改成果,深挖细究问题根源,完善体制机制、补实短板漏洞,着力在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上发挥园区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