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24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5-15 10:40: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5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通知》及全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副市长梁树平、武也文、孙昊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及财政部门要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大力挖潜税源,坚持以收定支,严控预算追加,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压减低效、无效财政支出,把钱花在关键处、刀刃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推动一产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葡萄产业做好做精、做优做特,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聚焦用力,通过债券置换、盘活存量资金、处置国有资产等措施,推动政府债务有序化解;紧紧抓住国家加大新增债券投放政策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债券申请实效;加强金融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在脱贫攻坚上聚焦用力,采取更严、更实、更细、更精准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在污染防治上聚焦用力,咬定年度目标任务,重拳出击、铁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要对照中央督导“回头看”提出的问题,结合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加紧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房地产、资源开发、建筑市场等领域突出问题,逐一攻坚、件件清源,推进专项整治见到实效。要扎实做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做好项目规划和储备工作。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注重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全力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助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杨勇)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