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25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5-06 10:43:0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副市长梁树平、刘素红、孙昊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区、各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攻坚年度目标的关键时期,要统筹落实强调度,把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月,精准调度落实到周,企业服务责任到人,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多措并举抓达产,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聚焦交通、能源、市政、公共卫生等领域,结合“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策划包装一批符合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导向的项目,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要千方百计促消费,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首店经济,释放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升级。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实抓细线索排查、问题整治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部门协调联动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五一”期间,要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和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市场保供稳价、稳定就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各级政府领导下全民参保扩面征缴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抓好三农三牧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方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方案》。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