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1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议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203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中心组学习会
概       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1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议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08 09:04: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1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5月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副市长梁树平、刘素红、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副市长武也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实施三年行动,一体推进“七治”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服务国家生态安全大局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精准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折不扣做好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不仅是生态环境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要全面梳理排查在建项目,科学稳妥推进拟建项目,深入挖掘存量项目节能潜力,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建设清廉乌海的实际成效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