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122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中心组学习会
概       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6-22 15:47: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善顺,副市长刘素红、明友、孙昊,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思考谋划传统产业转型的具体路径举措,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速、比重提升。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确保黄河乌海段水质持续向好。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强开放合作,提升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把学习掌握《民法典》作为履行职责、推动改革发展、做好群众工作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要把《民法典》运用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各项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及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把握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个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决心、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再排查薄弱环节、再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突出问题,让乌海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打好民生保障持久战,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身体健康。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健全疫情综合监测系统和预警响应机制,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强化健康管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赵晖)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