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229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中心组学习会
概       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9-03 10:02:1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副市长梁树平、刘素红、明友、孙昊、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副市长武也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辩证分析我国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乌海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要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谋划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具体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对进一步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诚信守约意识,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知法守法。要进一步完善投诉渠道功能,健全投诉处理机制,提高企业诉求响应能力。要加强失信惩戒,强化失信行为社会性约束,营造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顺利跨越“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一个总纲领和新要求。要抓好传统产业煤焦化、氯碱化工转型升级、整合重组,务实推进相关政策落地实施,拿出时间表、任务清单、工作要求,推动转型升级走深走实走出效果。要大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产业,让新经济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创造更多的生产力。要促投资补短板,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现代金融等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赵晖)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