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019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会议
概       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1-20 09:20:5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把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最高政治要求和重要民生民心工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在推动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上走在前、作表率,以生态环境治理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实施方案,抓紧制定我市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进。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聚焦问题症结,突出治理重点,着力破解矿山粗放开采、固废散乱堆放、道路运输扬尘污染等矿区生态环境治理难点堵点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要注重系统思维、综合治理、精准施策,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考核督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把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根本抓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加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杨勇)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