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节约用水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098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会议
概       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节约用水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4-06 09:26:3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节约用水工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视频解读

  4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用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节约用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素红主持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工信局、住建局、农牧局分别汇报了全市工业、农业、生态及城市生活用水情况,并就节水潜力进行了深入分析。

  唐毅指出,我市是一座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发展的命脉在水,希望也在水。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水资源节约利用,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破解乌海水资源瓶颈制约的现实需要,带着对乌海永续生存发展的深厚感情,本着对乌海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节水工作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确保节水行动取得实效,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唐毅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坚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提高高耗水、高耗能产业准入门槛,加快推进农业、工业、生态等领域节水技术改造,不断完善水资源监管体系,进一步提高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平。要系统谋划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科学合理多蓄水、蓄好水,提高全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率,为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改善储备水源。要加快供水管网建设改造,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水资源浪费。要抓好节水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同时,对标水效“领跑者”,深入挖掘各行业各环节节水潜力,加快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以水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体现出沿黄城市乌海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与强烈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