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203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会议
概       述 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08 16:07: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5月7日,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市教育局汇报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素红主持会议。

  杨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战略,着力建设优教普惠区,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各级各类教育实现长足发展。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以实打实的举措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杨进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教、质量兴教意识,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民族教育改革发展,推动我市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兴办学校,不断拓宽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渠道。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加强对课程改革、教材教法的研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模式,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杨进强调,三区要将工作精力、项目支持、经费投入向教育倾斜,努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管理、探索和创新,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各相关部门要盯紧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