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关于乌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解读
公开日期 2021-05-10 15:23:27
关于乌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解读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19〕39号)要求,结合乌海市实际,制定《乌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方案》出台背景

  2019年11月,自治区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市政府批示要求抓好我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深入分析,充分征求市有关部门意见,上“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研究,梳理制定了2020年《乌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2020年全市重点任务和主要改革举措,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提出4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58条具体措施。

  一是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放出活力。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进一步梳理压减行政权力工作;继续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把许可证种类再压减一半以上;大力清理简并种类过多、划分过细的资质资格许可事项;整治各类变相审批,摸清备案、登记、年检、认定等部门管理措施的底数,并持续清理压减;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减审批时间和环节;治理各种不合理收费,防止地方非税收入非正常增长、抵消减税降费的政策效果。

  二是加强公正监管,切实管出公平。清理规范和修订完善那些边界宽泛、执行弹性大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大力推进信用监管,推行承诺制;加快推进“互联网十监管”;坚持对新兴产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三是大力优化政府服务,努力服出便利。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加快打造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更大范围“一网通办”、异地可办、“掌上可办”;大幅压减自来水、电力、燃气、供暖办理时间,提高相关政策透明度,大力推行APP办事、移动支付;大力发展服务业,采用政府和市场多元化投入的方式,引导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服务业,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养老、托幼、家政和“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服务。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放管服”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破解一批营商环境痛点难点问题;鼓励支持大胆创新,及时指导帮助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难题;对滞后于改革要求、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制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有关规定,要加快清理修改;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力度。

  

  政策链接:乌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