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焕新提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公开日期 2022-08-19 11:57:45
《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焕新提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机关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办法内政办发〔2017〕5号)规定,制定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焕新提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政策解读提纲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精神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推动高新区“焕新提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面貌引导高新区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迈进市工信局结合各产业园实际情况,起草了《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焕新提质实施方案》制定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今年以来,市主要领导对推动我市高新区“焕新提质”工作高度关注,要求制定《“焕新提质”实施方案》。接到任务后,我局开始着手收集资料,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的优秀经验,同时结合我市各产业园实际情况,编制实施方案202274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集全局之力对《实施方案》的初稿进行研究讨论和修改。分别向三区政府、市高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进行了2征求意见,共反馈意见14条,采纳1477日提交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并按照会议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2022719日提交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7章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第一章)明确了明确了近期目标:按照开发区“焕新提质”总体要求,从20227月开始,集中利用2年的时间,在各产业园开展“焕新提质”整治活动。确保到 20247月底前,各产业环境面貌发生显著改观,基本改变“灰头土脸”的落后面貌;远期目标:建立开发区“焕新提质”长效管理机制,逐步构筑起“环境优美宜居”、“设施低碳共生”、“生产节能绿色”、“治理高效智慧”的绿色示范产业园。第二部分(第二到五章)分别从推进产业园公共环境整治推进产业园建筑工地及物料堆场整治;推进园内企业环境整治推动化工园区封闭管理4个方面提出了开发区观感提升的具体任务要求,第三部分(第六章)明确《实施方案》共分三个具体实施阶段: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制定方案(2022720日﹣810第二阶段:全面启动,集中整治(2022 810日﹣2024630第三阶段:检查验收,长效管理(202471-731第四部分(第七章)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保障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查调度五个方面阐述了开发区焕新提质工作的保障措施。

    二、解读形式

    编制《实施方案》参与者运用采用数字化、文稿、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可视、可读、可感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

    三、解读渠道

    通过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微博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进行解读,同时,市工信局会随时接受公众的政策咨询。

    四、解读时间

    2022年8月15日

下载附件:焕新提质政策解读.doc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