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推动城市管理“八个一样”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公开日期 2020-06-05 17:45:27
《推动城市管理“八个一样”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制定《推动城市管理“八个一样”实施方案》的必要性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为更好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助推“双城联创”工作,实现城市管理 “八个一样”(白天晚上一个样、晴天雨天一个样、远看近看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新城旧城一个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平时和节假日一个样、城区与镇街一个样),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推动城市管理“八个一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分为四部分: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等系列讲话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拓展网格化管理,狠抓城市管理顽症治理,打造“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城市环境。

  (二)工作目标。推进“城市细管、城市众管、城市智管”,着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打通城市管理瓶颈问题,实现城市管理 “八个一样”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

  (三)工作措施。围绕市容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管理、路灯亮化管理精细化和城市管理智慧化梳理的22项重点任务,47项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了精细化管理的标准、要求。

  (四)保障措施。通过市长、区长“马路办公”、部门协调配合、监督考评、经费保障、宣传引导“五大”工作机制,更好地保障“八个一样”目标的实现。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积极推行市长、区长“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将办公室设在马路上,以路为岗,服务基层,及时解决领导关心、市民关注、社会聚焦的城市管理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更好地助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合力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考评管理,保证目标考核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加大公共财政保障力度,健全城市管理经费保障机制,将城市管理各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全方位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及《乌海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广泛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市民行为,营造“城市细管、城市众管、城市智管”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