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关于《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
公开日期 2020-09-30 17:39:44
关于《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出台《意见》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城市调控主体责任,强化城市经营建设管理,合理引导房地产投资与消费,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二、政策解读

  1.关于房屋征收管理都做了哪些工作?

  市住建部门定期发布全市统一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评估参考价格信息和城市管线迁改造价格信息,并对各区征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0911日,市住建局及时公开了《乌海市常用管线迁改造价格信息》,公开各种管线参考价格信息。

  2.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什么好处?

  新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建设项目应当全部纳入预售资金监管对象范围。通过第三方托管机构及监管银行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有关工程建设,降低商品房交易风险,避免烂尾楼、问题楼盘等现象,保障商品房买卖双方合法权益。

  3.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如何开展?

  市住建局将继续会同自然资源、城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工作,对涉嫌存在捂盘惜售、价外加价、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恶意哄抬房价、违规挪用各类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捏造和散布不实言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个别业主,依法依规采取约谈、暂停网签等处理措施,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公开曝光,并严格执行《乌海市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办法》 有关规定,企业年度信用考核结果将与银行信贷、资金监管、资质核定、优秀评选等联动,对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纳入黑名单,施行联合惩戒,限制其再参与市内新的土地出让竞标及房地产开发活动。

原文链接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