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督查事项确定规则》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2-04047 发文字号 乌海政办字〔2022〕72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公开日期 2022-06-30 12:09:50 公文时效 有效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督查事项确定规则》的通知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02 来源: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和市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公信力促进全市政务督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现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则。

    一、适用范围

   本规则适用于上级要求我市开展的重点专项督查任务以及市政府研究部署的重点督查任务。

    二、督查原则

  (一)依法督办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规定,认真开展督查工作,坚决维护党和政府的权威性。

  (二)客观公正。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客观公正地处理和反映问题,防止以偏概全,杜绝弄虚作假。 

  (三)注重实效。着眼于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抓督查,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努力使督查事项落到实处。

    三、督查内容及办理程序

  (一)市委、政府研究部署或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开展的专项重点督查事项。由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以“滚动式”督办、销号管理等方式,做好日常跟踪调度,必要时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督查。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形成督查报告及时呈市领导参阅

  (二)自治区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开展的专项重点督查事项。在接到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重点督查事项的文件后,市政府督查室按照相关工作任务和市政府各部门职能第一时间进行分解,细化任务内容、明确完成时限。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分解任务推动工作开展,必要时由相关副秘书长带队、责任单位参与进行实地督查。各责任单位要按时限、工作要求形成情况报告,由市政府督查室审核后,按照程序上报。

  (三)职能部门根据全市工作任务或自治区对口厅局要求开展的督查事项,市级议事协调机构根据全市工作任务要求开展的督查事项。由职能部门或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向市政府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方案中要明确督查内容、督查组成员、工作要求等。督查组组长由职能部门或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担任,经分管副秘书长审核同意后,以市政府名义开展,市政府督查室视情况派员参加。督查结束后,职能部门或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形成督查情况报告报市政府督查室由市政府督查室形成督查专报呈市领导参阅

  (四)列入经自治区党委批准的市政府年度督查计划事项。由市政府督查室根据督查计划,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并做好资料的备份存档;对未列入年度督查计划但职能部门必须开展督查事项,由职能部门提出申请,经相关副秘书长同意后按程序开展督查。

                                                                                                                                                2022年6月28日

          下载文件:乌海政办字〔2022〕72号.doc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解读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