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中央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索  引  号 11150300761055479D/2020-0543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信息分类 其他信息
概       述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中央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2-08 17:02:5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中央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2月8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中央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典型事故,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全局高度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中央企业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暴露出部分中央企业特别是基层单位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不力、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不足、安全生产管理辐射不够、应对新问题新挑战的准备不充分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全领域,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攻坚战。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狠抓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要加强先进适用技术与装备的推广应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国家铁路集团和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以及安全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