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冬春新冠疫情如何防控?专家来支招
索  引  号 11150300761055479D/2020-0543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信息分类 其他信息
概       述 冬春新冠疫情如何防控?专家来支招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2-01 17:03:5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冬春新冠疫情如何防控?专家来支招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随着冬春季节来临,气温的降低将更有利于新冠病毒等传染病的传播。”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友信日前表示,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策略,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是有效狙击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举措。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公众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全方位健康监护和个人防护。”王友信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重点行业和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区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公众要自觉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同时,大家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和人群聚集,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走亲访友、聚餐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空间或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活动。

“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措施之一。”王友信提示大家在外出归来、戴口罩前和摘口罩后,接触到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时,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准备食物和用餐前,上厕所前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抱孩子、喂孩子食物前等情况下,应及时进行手部的清洗消毒。外出不方便洗手时,可选用含75%酒精的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

“室内环境密闭,容易造成病原微生物滋生繁殖,增加人体感染疾病的风险,勤开窗通风可有效减少室内致病微生物和其他污染物的含量。”王友信建议大家每天早、中、晚均应开窗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天气寒冷开窗通风时还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要合理利用实际条件,积极开展室内运动项目,保证每天中高强度活动不少于60分钟。

“要特别关注食品安全。”王友信强调,大家一定不要接触、剥食野生动物,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购买进口冷鲜食品后,要做好食品外包装表面消毒,接触后要洗手。不要生食冷鲜食品,处理完冷鲜食品后,要对操作环境、操作台面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