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卫健委对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4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3531110484/2022-049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乌海市卫健委对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4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8-03 11:06:5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卫健委对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4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乌海市卫健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尊敬的陈秀琴代表

您好!

    市卫健委现将《有关引进和留住优秀医护人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提出的建议,我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相关工作。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市卫健委近几年主要从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三方面着手加强人才队伍健康。

    一是制定乌海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乌海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人才科研和创新创业支持、安居住房和本市购房补贴。      对引进人才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交通旅游、卫生健康等方面给予支持。通过博士服务团草原英才等项目,引进3名博士、5名研究生充实到医疗卫生机构近五年累计引进各类医疗卫生人才176人,其中高级职称34人、硕士39人,全市卫生技术人员本科以上学历达到65%,比2018增加了22%。分别与北京广安门医院、郑州大学消化病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开展交流合作,成立传承工作室,派专人学习北京中医院贺氏火针技术并邀请该项技术传承人黄凤定期来我市开展诊疗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二是与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对口技术协作,重点在微创技术、急诊医学、重症医学等方面进行交流目前,已与上海同济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重点打造以内镜、介入为一体的微创中心。每年派出100名技术骨干到北京、上海进修,培养业务尖子和学科带头人。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医学院校签订临床教学协议,建立人才共享机制制定《人才阶段系统培养实施方案》,建立医务人员职业生涯规划和全周期培养机制,不断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强化用人单位人才评价主体地位。

    三是建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在政治上爱护人才、在工作上支持人才、在生活上关心人才。联合印发《市属公立医院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岗位聘用工作通知》,自主兑现职称工资,实现编制内外同工同酬,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形成灵活的用人机制,为专业技术人员创造积极进取、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积极培养6名职业化院长,执行年薪制。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公立医院收入结构得到优化,医务人员薪酬收入逐步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政协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调研小组,组织调研培训,制发统计表格,深入实地调研,开展座谈访谈,进行问卷调查,征求专家意见,数易其稿,形成了《加快构建高质量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提升高品质全民健康生活水平》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准确提出了我市公共卫生发展中存在的15个方面,39个问题,其中包括您提到的人才流失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市卫健委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部署,起草了《推进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1+N”实施方案》,组建了由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的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昂任组长的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建设推进组以及10个专项推进组。现在已形成《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和10个专项推进子方案。

   由市人社局局长董跃飞任组长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专项组职责为: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内部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合理确定、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制定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薪酬分配指导意见,引导公立医院建立主要体现岗位职责和知识价值的薪酬体系,突出技术水平与成本控制,淡化业务收入所占比重,探索基于DRGRBRVS的绩效考核办法。

   由市卫健委主任任继华任组长的人才工作专项组负责:深责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采取更加灵活的机制引进高端人才,落实人才待遇及激励机制。千方百计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加大本土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完善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学科带头人、业务尖子、技术能手的选拔、培养与使用。

最后,再一次对大家所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继续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分管领导:李俊平

    联 人:     

    联系电话:18047337103

                

                            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

                                                             2022618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