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关于市第十届政协一次会议 第5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9929/2022-04744 发文字号 乌交复字〔2022〕11号
发文机构 交通运输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第十届政协一次会议 第5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2-07-2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7-29 16:54: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第十届政协一次会议 第5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乌海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2-07-29 00:00:00 打印 保存 关闭

乌交复字〔2022〕11

关于市政协一次会议

53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办理结果:A

朱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乌海市到周边各地方快速通道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一:修建乌海市海南区到棋盘井镇的快速通道。目前海南区通往棋盘井的道路一共有三条,分别为国道109线(一级公路)、县道167棋千线(二级公路)、县道166棋盘井至海南(三级公路);三条道路均为客货混行,在一些平交道口处出现交通拥堵现象。针对此情况,我局在“十二五”、“十三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就已经提出规划一条海南至棋盘井镇的快速通道,并委托了设计单位进行了方案研究,但因海南区和棋盘井周边矿产资源分布密集,规划线位压覆矿数量较多,资源赔偿资金巨大,导致项目无法推进落实。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提出的建议,更深一步对接两市自然资源局摸清矿产自然分布、储量以及相关规划情况,找出一条走的通、投资合理的路劲,加快推进建议实施。

    2022年我局对国道109线公务素平交道口进行了改造,缓解了此处拥堵问题;下一步将按照事权划分的原则督促海南区交通局改善县道166线棋盘井至公务素段路面状况,对危桥进行改造;同时对县道165线棋盘井至海南段交通混乱现象进行整治。通过以上措施通畅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

建议二:加快整治道路两旁脏乱差现象,完善市容市貌与规划。针对此问题我局采取一下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加强棋千线清扫保洁。市公路养护中心已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每日巡查,海南养护分中心对乌海境内棋千线主线安排扫路车和职工坚持每日清扫,建立清扫工作台账汇总上报,督促矿企加强对棋千线临时道路清扫保洁

二是加强超载超限货运车辆监管工作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走访棋千线沿路21家厂矿企业进行政策宣传,督促企业加强入场车辆秩序管理,加强道口清扫保洁。截止5月12日,海南超限检测站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23人次,交警22人次,查处超限车辆32台次,百吨王9台次,卸载分流货物1490.27吨。开展货运车辆“抛洒滴漏”专项整治行动21次,期间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52人次,执法车辆21辆次,检查车辆501辆次,现场责令改正车辆20台次,查处11辆。联合交警等部门加大车辆乱停乱放执法力度,保证道路畅通。海南区要求棋千线各企业错峰通行,并制定错峰出行方案。在有条件区域设置停车待装区,规范待装区停放秩序,严禁车辆停靠公共道路等待装卸。

三是加强路域环境治理。海南区对棋千线道路两侧路段实施硬隔离及边沟工程并进行绿化,已硬化土路口三处,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万晨选煤至棋盘井便道两侧土坡治理。通过在道路沿线安装波形护栏、减少土路口等方式,有效遏制规范车辆行驶路径,提高通行效率,缓解车辆拥堵。通过在道路沿线安装波形护栏、减少土路口等方式,有效遏制规范车辆行驶路径,提高通行效率,缓解车辆拥堵。

四是抓紧完善路域设施。鄂托克旗旗政府正在加紧修复马拉地T字路口处信号灯,加装监控及东向西方向信号灯,预计6月30日前完成。两处停车待装区,目前正丰洗煤处现已完工,晨华洗煤厂处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20日前完成。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贾增荣

联 系 人:王智云

联系电话:2885299

                      202268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268日印发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