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自治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指导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概       述 自治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指导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01 17:35:4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自治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指导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乌海市11月22日—24日举办了“全市农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召开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政策要求解读会,并于11月26日迎来了自治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1月27日上午,自治区调研组分为两组,在我市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智英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赴海勃湾区、海南区随机抽查了村和户,进行入户核查。并于当天下午返回海南区政府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督查组督查专员李军、二级调研员杨跃勇、考核评估处副处长罗利、规划财务处干部宋显军,市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智英,海南区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李小庆、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赵泽宁、区政府副区长马恺、区农牧水务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秀新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对防贫保相关政策等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后评估准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突出工作重点,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挥好政策倾斜和各单位帮扶的优势,继续摸底排查,发现易返贫致贫人口,要及时纳入及时监测、研判,纳入帮扶。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承担起在认定贫困户工作上的应尽责任,继续做好十类重点人群的研判工作,切实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农区居民幸福感。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市将高效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夯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户开展走访排查。并根据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抓好巩固提升,确保不留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防范监测动态调整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