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乡村振兴局 召开脱贫人口收入情况分析视频会议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概       述 乌海市乡村振兴局 召开脱贫人口收入情况分析视频会议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1-21 09:48:2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乡村振兴局 召开脱贫人口收入情况分析视频会议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切实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乌海市始终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多措并举聚焦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增收的鲜明导向,切实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增收工作。11月20日下午,乌海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脱贫人口(监测户)收入情况分析工作座谈会,因疫情防控需求,会议以腾讯视频会形式开展,由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张立明同志主持,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魏永辉及全体人员,三区分管副区长、乡村振兴局全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区脱贫人口信息录入和收入工作进展情况。各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围绕相关工作进展做了交流发言,深入分析收入降低原因,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

  张立明指出:各区要高度重视脱贫人口收入测算,结合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开展的入户走访活动,做到应知尽知,应算尽算,全面精准,要重点关注收入下降和收入增幅较低的脱贫户,认真分析原因,及时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尽最大努力提升脱贫人口收入,同时高度重视脱贫人口收入虚高问题,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因人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驻村干部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动态采取信息核准、核实,最大努力提升脱贫人口收入,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不断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立明强调:各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面对收入存在问题的脱贫户(监测户),指导指定帮扶措施和解决途径,做到问题精准分析、措施精准有力,按照实事求是、统筹推进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下一步,乌海市将继续用好相关帮扶资金和政策,确保兜底保障、公益性岗位等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帮助人均收入不增反降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力度助力脱贫人口增收,坚决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片2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