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爱心奉献】 守望相助共战疫,送药上门暖民心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概       述 【爱心奉献】 守望相助共战疫,送药上门暖民心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2-30 09:15:0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爱心奉献】 守望相助共战疫,送药上门暖民心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我们迎来了宽松的后疫情时代。由于近期疫情扩散迅速,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陆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症状,一时间各种平时常见的药品需求急剧攀升,导致市场药物紧缺。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区两级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脱贫人口的医护需求工作,时刻把脱贫人口冷暖想在心里、放在心上,为更好的满足脱贫人口抗疫的日常需求,市乡村振兴局倡导各村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入户了解脱贫户、监测对象健康状况,并督导区乡村振兴局通过积极对接区卫健委等方式,解决困难群体购药难、就医难的问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本周以来,我市各区经过自我捐赠、多方渠道沟通、协调等方式,筹集了一些退烧、感冒、止咳常用应急备用药品,并免费向各村症状较重,家中没有备用药的脱贫户及监测户发放,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了解脱贫户身体、家庭状况和生活需求,离开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同时,每发放一户,村干部都为居民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为他们讲解了用药规范,叮嘱要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免身体出现不适。患难见真情,通过本次药物捐赠,解决了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和基本药物供给方面问题,全力保障了脱贫监测户人员的身心健康。

  疫情当下,虽然很多人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但这个时候正是体现大家团结一致的时候,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相信只要我们伸出援手、尽己所能,众志成城、共同直面困难,就一定能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有爱不惧风来急,我们将持续关注脱贫户等困难群体的就医用药需求,确保困有所帮、难有所扶,增强脱贫人口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此,市乡村振兴局呼吁全市各帮扶责任人,在此特殊时期,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同时多多关心关怀帮扶脱贫户,及时关注身体健康情况,家中常备药品是否充足。让我们用爱温暖这个特殊的寒冬!

  温馨提示:服用布洛芬时要特别注意,成人每天剂量不得超过1.2g,作为退烧药时仅限于短期使用,连续使用不要超过3天。如果患有肾功能不全、高血压、心功能不全、消化道溃疡、哮喘、血友病或包括凝血或血小板功能异常等在内的其他出血性疾病,不能自行服药,而应该先咨询医生和药师。

图片25

图片24

图片26

图片27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