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各级新春慰问送温暖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农牧局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概       述 乌海市各级新春慰问送温暖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1-19 09:41:1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各级新春慰问送温暖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乌海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全市78家包联单位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暖心举措促振兴”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节前送温暖,让全市207户脱贫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本次节前慰问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包联单位都紧锣密鼓的来到脱贫户家中进行慰问。“这几天天冷,要多注意保暖。”在走访过程中,各包联单位负责人挨家挨户上门,与脱贫户热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认真查看生活情况。工作人员提着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以及带有浓浓年味的春联前往,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递到脱贫户手中,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家庭幸福美满。脱贫户们喜笑颜开,表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和温暖。

  同时,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病毒的迅猛传播导致医疗服务、药品供应在短期内面临较大的压力。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共克时艰、共渡短暂难关,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稳定,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工作,很多包联单位还贴心的为脱贫户家中准备了防疫包、医疗爱心包等物资,切实解决脱贫户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诚挚的关爱,从而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大干劲为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乌海市乡村振兴局

  多措并举,共筑大爱新城。近年来,我市乡村振兴局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1月17日,市乡村振兴局前往乌达区富民社区突发严重困难户黄四清家中进行节前慰问,并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希望这份关怀可以让他们一家安心过年。

  脱贫户黄四清2021年4月份因查出患有直肠癌,医保自费支出达2万余元,较大程度的降低了家庭人均纯收入,因此识别为突发严重困难户,因此市乡村振兴局与乌达区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多次召开研判会,认真研究对应帮扶措施,做到帮扶干预要及时、精准,通过与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中心医院交流、研判,对突发严重困难户黄四清家提供了医疗救助政策帮扶,开通“先诊疗后付费”生命绿色通道,破解了突发严重困难户“手中无钱难住院”的困境,让患者安心进院治疗。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拉近了市乡村振兴局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62

图片60

图片61

图片63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