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2-0776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概       述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1-11 11:36:5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来源:1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近日,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的生产行为,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松涛四级调研员带队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监督抽查。

图片8

    现场检查中,重点对使用进口冷链肉制品原料的2家小作坊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从业人员和外来人员防疫管理、原料购进验收登记、进口原料分库存储及进口食品包装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抽查。     

    抽查发现2家小作坊存在:未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组织学习培训,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松懈,购进原料无害化处理、场所消杀记录不全,人员健康监测台账不全,进口、国产原料混放混存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辖区监管所督促整改到位。

图片9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严格要求进口冷链食品使用单位必须落实“三专”、“四证”以及“蒙冷链”使用,并要求食品加工单位做好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全面落实经营场所的区域划分和全面消毒工作,按照“逢进必查、逢进必检”要求,严查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严控源头流入,强化追溯和索证索票落实,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有序、追溯有源。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