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站在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0:57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第八次党代会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经验,深入研判发展形势,科学擘画乌海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提出‘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和重点推动实现的‘五个新’目标,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奋勇前行的行动号令,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在谈及如何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时说。

  刘昌慧表示,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把握新形势、振奋精气神,聚焦如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如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如何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职责相关问题,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和居住环境,全力搭好城市平台。

  一是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推动乌海城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有序推进滨河二期和黄河“几字湾”开发建设工作,引进实力强、信誉好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环境优美、智能化、物业服务好,以精装修房屋中高档改善型住宅小区,打造“城市客厅”,提高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本”理念,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科学合理加装电梯,健全生活服务设施,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同时,将解决人才安居问题作为吸引、留住人才的突破口,通过发展政策性租赁、人才公寓等方式,解决人才住房需求,让来乌海人才留得住、住得好,为乌海市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提供服务、贡献力量。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解决群众切身问题。高位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在实施领导包案制度的同时,用足政策,精准施策,协调多部门形成合力,通过利用问题楼盘可用房源安置新回迁户,网签系统管控房源,司法部门追逃资金和资产等多种方式对症下药,打好组合拳,推进项目建设,坚决破除“顽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昌慧说,人民为上,民生为本,作风为基。市住建局党组还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抓作风、转作风,整治行业乱象,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业行为,严格制度规范,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建筑市场环境。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防止被“围猎”,树立廉洁奉公的住建干部形象。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以高效的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赶,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