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医保局“三化”措施强力推进异地就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5:12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5月底,我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率排名自治区第一。

  ——政策解读力求立体化。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政风行风热线积极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定期开展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培训,确保各个经办环节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异地就医新政策;广泛公布咨询备案电话,及时解答群众异地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办理流程力求便民化。市医疗保障局不断简化优化备案转诊登记手续,做到备案直达居住地市,可在备案地异地定点医院直接结算。异地安置人员实行承诺备案制,参保人员可通过市民热线12345、电话、传真、微信、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办理备案,并且做到备案立即生效,真正实现了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异地就医报销不见面、不求人。

  ——联网结算力求快捷化。市医疗保障局在自治区率先实现住院、门诊与国家、自治区异地结算平台联网的基础上,指导全市22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与医保系统对接,实现了异地就医患者出院即时结算,解决了患者手工结算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线上多经办目标;与运营商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无阻,提高工作实效,方便百姓就医。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