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无私奉献 甘当路石】“乌海身边好人”——乌海市公路养护中心海勃湾分中心综合道班先进工作事迹
发布时间:2021-12-31 16:04:04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乌海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公路养护中心海勃湾分中心综合道班是多功能型队伍,负责应急抢险、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等工作。道班共有7名职工(张金库、史海河、张虎、韩飞、毛林伟、于金燕、祁胜),平均年龄为40岁。道班是一支能吃苦、养护经验好,工作能力强的高素质队伍。

  一、他们橙的浓烈、红的耀目、黄的明亮,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始终如一,完美诠释了“橙黄马甲”的深刻内涵。

  为了大力改善公路路况,提高公路通行能力,综合道班始终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目标,对所管养路段边坡、边沟、桥梁泄水孔等部位进行细致养护,及时矫正、更换、修复缺损的公路沿线安全设施等,积极参与文明示范路的创建活动,努力为公众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通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微信图片_20211231160614

  二、他们身先士卒,以路为家,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挥汗如雨的身影。

  2018年7月20日的强降雨天气导致机场路被山洪阻断,通行受阻。综合道班职工紧急出动,对机场路面积水和淤泥及时进行抽除和清理,经过3天的抢险作业,7月23日19时机场路恢复通行。2019年12月15日下午的降雪天气造成我中心管养线路110国道、新地至拉僧庙、千里山至青年桥路面积雪厚达8厘米,严重阻碍了车辆通行,综合道班职工们根据各条线路灾情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采用人工作业和机械除雪、撒布融雪剂和防滑剂相结合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1231160610

  2020年8月29日,连续的大雨致使新拉线千钢公铁立交桥下积水将近3米深,积水涨势凶猛,很快就要淹没桥引道旁的住户,为了保障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综合道班职工冒着大雨连续抽水28小时,他们半个身子浸泡在积水中,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脸庞,但他们对此却根本都不在意,不停地操作着机器,看着水位一点点下降,他们紧张的神情慢慢舒展开来,事后住户拉着综合道班职工们的手连连致谢,他们只是默默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多么质朴的语言,但无不透露着他们坚韧不拔的工作信念。

  微信图片_20211231160606

  三、他们似一泓甘甜的清泉,以实际行动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2019年7月的一天中午1点,正在施工间歇路边吃午饭的张金库及时将翻到中央分隔带车辆中的司机救出,由于救治及时,无人员伤亡。

  2020年7月25日,110国道过水路面泄洪,综合道班第一时间调集铲车,成功将陷入淤泥中的乘坐4名乘客的出租车和被困车辆救出。

  2020年8月的一天,综合道班职工及时将停靠在路边车辆中的突发心脏病的车主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使发病者脱离生命危险。

  2021年8月12日下午18点,综合道班职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强暴雨天气,仅用4小时就全部抢通堵塞道路,并将被困在洪水中的两辆重载货车成功救出。

  不仅如此,当疫情来临,班长张金库主动号召大家第一时间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并到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到,利用下班时间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并多次帮助运送防疫物资,积极响应单位号召,连续两年参加义务献血,共计献血4800cc,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无畏、勇敢顽强和助人为乐的优良作风。

  微信图片_20211231160554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