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生态环境局严把入园项目生态环境准入关
发布时间:2022-11-15 09:24:53 作者:曹艺 赵晓坤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对照生态环境准入要求,严把入园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准入关,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充分运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指导入园建设项目共享区域评估成果,简化环评文件编制。今年下半年,已审批的15个项目均按照“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进行符合性分析。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西来峰分公司360万吨/年捣固焦项目报告书中涉及的自然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大气环境质量现状特征污染物及区域污染源调查等内容均引自《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产业园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报告》,提高了项目报告书的编制效率。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对接内蒙古广聚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指导其办理500万吨/年煤焦化联产60万吨/年甲醇及20万吨/年液氨变更项目区域削减方案,确保项目投产后的区域环境质量。该局积极督促各产业园的规划环评工作,严格“两高”管控,做好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区域削减工作,严把环评准入关。

  对入园建设的精细化工、医药、农药、染料及中间体等化工项目,该局坚持“四不要”原则,严禁新上工艺技术不成熟、环境风险大、治理难度高的项目,严抓项目环评审核,加强项目入园管控。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局对内蒙古美邦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3万吨/年四氢呋喃、1000吨/年离子液催化剂项目和乌海时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2000吨/年高端轮胎专用树脂、12500吨/年粗酚、5000吨/年高纯溶剂及副产品生产装置项目(一期)等4个项目的可行性开展前期调研工作,确保新上项目环境风险可控、污染防治措施可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