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二维码”技术助力班组管理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2 11:15:27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期,乌海超高压供电局根据班组管理实际需求,将二维码技术应用到输电管理处带电作业班,为创新班组管理寻找突破点。

  在传统班组管理模式中,人员信息流动孤立繁杂,难以迅速精准查询。随着二维码应用日益广泛,“扫一扫”给大众日常生活带来了便捷,同样也给企业班组管理带来了新模式。如何将二维码技术应用到班组管理,成为输电管理处带电作业班创新工作的突破点。

  班组人员利用二维码技术,将职工的基本情况汇集在二维码中,通过“扫一扫”能够看到班组人员岗位职责、各类证件取得、个人荣誉等基本情况。同时,后台数据库内还增加了政治学习、技术培训、安全培训等相关信息,避免职工填写纸质培训表和材料易丢失问题,便于管理。职工还可以利用手机做好会议记录,实时上传,不但方便了信息查询,更简化了班组内业,实现“无纸化办公”。

  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将把安全帽、安全工器具型号、设备主人制及杆塔信息等做成二维码,提高班组管理质量和信息传递效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