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信用”变“信贷” 金融“春雨”滋润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8:00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深耕普惠金融,开设信用户贷款“绿色通道”,助力春耕备耕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金融力量。

  助农贷款精准“落袋”

  “昨天我才打的贷款申请电话,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了,快进屋。”3月2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人民北路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闫静和朱雪婷的来访,让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家庭农场养殖户张波喜出望外。

  “张哥,目前家庭农场的养殖规模咋样?”“今年鸡蛋行情好不好?”“贷款主要用于什么?”闫静和朱雪婷一进门就直奔贷款主题,和张波熟络地聊起了产业发展情况。

  “我想贷款1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提升养鸡场的生产环境,再购买一批饲料。”张波一边说着自己的产业发展规划,一边领大家到家庭农场实地查看。

  张波是村里的信用户,满足线上信用户贷款条件。闫静利用移动展业填写好张波的基本信息后,启动了线上审批贷款程序,不到1分钟便成功授信,10万元贷款通过了审批。两年之内,张波可以随时一次或分次取用这笔贷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人民北路支行信贷主管于菲菲告诉记者,按照正常的贷款流程,贷款申请人应备齐申请材料先到银行信贷中心递交申请,信贷客户经理随后才开展入户调查。但是考虑到农区居民春耕备耕农忙的实际情况,银行将递交申请材料、入户调查、线上发放贷款这些环节,全部在申请人家中完成。申请人实现了贷款“零跑腿”。

  为了精准服务有贷款需求的农区居民,邮储银行三区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积极与当地镇政府、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振兴部门联系,由政府部门提供有贷款需求农户名单,信贷客户经理主动打电话、入户走访、宣传助农贷款金融产品,为有贷款意向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实现精准金融服务。

  同样享受贷款“绿色通道”的还有海勃湾区千里山镇王元地村的村民王雁成。王雁成同步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牛羊养殖有一定规模,还种植着2公顷玉米。今年,王雁成想贷款装修房屋,开一家农家乐,发展乡村特色餐饮业。

  “包银高铁线路距离我家只有400米,我的左邻右舍也在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再加上我自己家的种植、养殖产业基础,我今年想开一家农家乐,让越来越多进村观光的游客能吃上农家饭,带动农户就业,增加收入。”王雁成说。

  金融助力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在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种植户李斌家的4个温室大棚种植的草莓等正值采摘期,进棚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邮储银行7.6万元的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你看我家的温室,保温墙从2米加高到了3米多,观光采摘长廊也从半米宽增加到了1.5米宽,棚顶的钢架也延长了,这笔贷款全用在了改造升级温室基础设施上。采摘环境好了,游客才会更多,特色产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李斌说。

  邮储银行乌达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丁妮介绍,李斌诚实守信,每次贷款都能按时还款,积累了良好的征信记录。今年,他在丁妮的帮助下,利用手机银行尝试了一把线上贷款。“到账太快了。手机上填写好贷款申请,提交成功后,几分钟的工夫钱就到账了,一趟银行都没跑,就是辛苦信贷员上门来服务 。”李斌说。

  乌达支行副行长于毅介绍,泽园社区是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的100个示范嘎查村之一,该社区的农户可以享受“乡村振兴助农贷”,该金融产品专门为信用户量身打造,是免抵押免担保的线上小额信用贷款,利率低、办理流程方便快捷、手续简便,有助于促进农业生产和特色产业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锐强介绍,信用村线上贷款凭借申请流程简便、放款快等优势广受信用户好评。截至3月24日,该行在全市共发放信用贷款60余笔、发放金额410余万元。

  自2017年4月我市启动“信用村”建设至今,海勃湾区千里山镇6个行政村,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富民社区和三道坎街道胡杨社区,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各行政村,均被评定为“信用村”,农区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