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为推动产业绿色低碳 转型注入强劲动能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3:18 作者:乌海日报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作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自治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部署要求的重点项目,5月23日,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低碳绿色转型进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

  对于我市来说,抽水蓄能发展正面临重要的窗口期、机遇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风光等新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启了高速增长通道。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立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在全国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35亿千瓦以上,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年减排二氧化碳2亿吨左右的战略目标,为我们发展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广阔空间。我市作为自治区西部的新兴工业城市、黄河流经内蒙古的第一站、蒙西电网的负荷中心之一,地理位置优越,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拥有庞大的电力消纳能力和应用场景,在保障周边地区电力供应安全、经济运行稳定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服务融入自治区的战略定位,全力打造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和以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以奔跑姿态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能够大幅提升蒙西电网的调峰能力,扩大电网接纳风电等清洁能源容量,同时为助力我市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加快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注入了强劲动能,对于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市上下对于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高度重视、满怀期待、充满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全力支持配合,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各参建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齐心协力、同心同向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我们要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为契机,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迅速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新热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