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不负好春光 羊肚菌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7:27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海勃湾区紫光园羊肚菌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羊肚菌一簇簇迫不及待地探出灰褐色的“小脑袋”,带着致富的希望破土而出。负责人柳喜荣正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采摘着鲜嫩的羊肚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羊肚菌属于低温型菌类,一般采取冬种春收栽培模式,种植周期约为3个月。去年11月中旬,柳喜荣试种了2亩。他告诉记者,这儿的土壤、湿度适宜,通过精准控制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和光照,品质、产量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预计亩产能达到750公斤,虽说是试种,但这些羊肚菌已经供不应求,今年的收益在20万元左右。

  “羊肚菌菌盖近球形、卵形至椭圆形,顶端钝圆,表面有似羊肚状的凹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和矿质元素,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熟的羊肚菌采收后,部分直接鲜货批发销售,部分通过烘干等加工程序制成干品销售。”柳喜荣说。羊肚菌试种成功给柳喜荣带来了很大信心,他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同时为有意向的种植户提供营养包和技术服务,让更多人加入种植羊肚菌的队伍中来,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据了解,羊肚菌种植是我市一个新的特色产业项目,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产业发展壮大后,对加快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新技术,提高羊肚菌种植的科技水平,争取让羊肚菌种植长效发展,成为我市产业发展新亮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