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赛思普氢基熔融还原法 高纯铸造生铁项目带料试车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6:17 作者:刘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项目建设年

  近年来,海勃湾区聚焦新旧动能转化,在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上持续发力,即将建成投产的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的氢基熔融还原法高纯铸造生铁项目,为海勃湾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智能化改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样本。

  在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的氢基熔融还原法高纯铸造生铁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场面。工程师和现场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带料试车阶段。

  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川对记者说:“热风炉系统已经基本完成烘炉,回暖窑正在进行正式烘炉,预计在3月底之前能够灌装铁水,正式投料试生产。”

  该项目生产的高纯铸造生铁将主要用于风电、核电、高铁、船舶、汽车等行业,项目预计年产值20亿元、利税2.8亿元、解决就业200人,并带动物流、能源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高温可燃气体,还可通过余热余能进行回收利用,除了自用电外,每小时可外送电量40000度。

  “赛思普项目投产以后,可以为当地带来传统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效应,人均劳效比传统产业提升五倍以上,污染物总量和能耗指标比传统企业降低40%以上。”周海川说。

  在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乌海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对已经布局形成的能源资源型产业要坚持优存量、提质量,按照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加强改造提升,推动产业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将自治区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周海川告诉记者:“我们要贯彻石泰峰书记提到的把产业结构调过来、把产业层次提上去、把动能转换过来的精神。公司立足现有CISP一代技术,持续开发、储备新的技术,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和污染物排放,用技术创新和智能化制造提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传统产业升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