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五虎山矿业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工工作热情
发布时间:2021-04-29 10:56:22 作者:孟荣 董小锋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党委结合实际,积极向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五个提升”总体目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工干事创业热情。

  五虎山矿业公司青工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自发组织成立了一支智能化矿山建设学习小分队。这支队伍由获得乌海能源公司职工技能大赛机电技术(高级)冠军获得者张晋牵头,从各基层单位选出12名勤奋好学、有上进心、吃苦耐劳的年轻技术人员组成。连日来,大家在张晋的带领下,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操作,扎实开展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工工作热情,更好地为智能化矿山建设贡献力量。

  小分队时而在杨光明劳模创新工作室里,认真地学习自动化控制的专业理论知识;时而利用业余时间聚在一起,开展专业设备实操演练;时而在微信群里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讨论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在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小分队成员逐步提升了自动化专业技能,为下一步智能化矿山建设打好基础。

  由于成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各有不同,张晋就从最基础的内容讲起,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手把手地实操训练,逐步引导大家掌握西门子S7-200系列PLC的工作原理,让大家尽快成为智能化矿山建设的主力军。

  自动化控制技术除了需要掌握比较全面的理论知识外,对实践操作的动手能力要求非常高。为保证学习效果,促进成员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张晋列出实践操作所需的设备、配件清单,指导大家自行购买编程电缆、按钮、中间继电器等物品。同时,小分队每周1至2次在杨光明劳模创新工作室集中授课,利用工作室的智能化一体教学仪和PLC变频器等设备,讲授自动化控制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要领。此外,大家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实操技能训练,不论是谁碰到难以解决的瓶颈问题,都可以发布到小分队建立的微信群里,大家互相交流探讨解决之道,促进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