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阳光炭素有限公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12:13:05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鼓励支持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乌海阳光炭素有限公司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取得了显著成效。

  12月20日,记者来到乌海阳光炭素有限公司,只见厂区环境干净整洁、道路四通八达,车辆整装待发,车间满负荷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昭示着企业发展美好的明天。

  乌海阳光炭素有限公司来自于甘肃兰州,2010年,企业落户乌达产业园,从事电极糊、碳棒、炭素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建厂前,公司对乌达区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链进行了详细考察,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配套产业链让企业下定决心来乌达投资兴业。

  2010年,企业投产以来,产品市场反响良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获评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电极糊研发基地”。2013年,公司被评为自治区“企业研发中心”。2020年,公司三车间建成投产,标志着企业在生产设备、生产工艺、自动化水平、安全环保方面得到跨越式发展,成为行业内标杆性生产车间,产品质量和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电极糊生产基地,生产的阳光牌电极糊具有安全优质、节能环保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电石、铁合金、有色冶金冶炼等行业。产品获得全国免检资格,质量备受客户好评。”乌海阳光炭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永平说。

  公司生产电极糊产品的上游原材料基本依靠市场外购,产品品控、经济成本把控较难,限制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公司一直希望延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在乌达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煅料项目,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公司年产2万吨煅料项目位于厂区北侧、铁路以南,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主要为新建煅烧车间、原料库房及产品库房,其中配套建设4台电煅炉、2台普煅炉及相关设施。“3月20日,煅料项目开工建设,经过紧张施工,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9月底项目正式投产。项目投产以来,企业对上游原材料质量和成本得到更好把控,生产过程中的余热可用于下游产品生产,降低了化石能源的消耗,实现循环生产,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乌海阳光炭素有限公司煅料分厂厂长陈守义说。

  记者在煅料项目车间看到,工人对设备进行维护巡检,技术人员利用整流监控系统控制生产流程,保证产品质量。据了解,公司煅料项目的自动化生产水平和数据集成能力为行业先进水平。截至目前,煅料项目每日实际产能为70余吨,产值达35万元。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将会进一步体现。

  随着产业链的延伸和完善,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相比去年,今年公司电极糊产能达到创纪录的35万吨,产值大幅提升,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国内26个省市,出口额达到建厂以来的新高。

  “公司经过先后2期项目建设,成为全国电极糊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水平先进的厂家,今年2万吨煅料项目的顺利投产完善了企业的产业链。公司将继续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积极开拓产品市场,不断提升经营水平,推动企业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新高度,为乌达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樊永平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