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零投诉”快递小哥炼成记——记自治区“草原最美快递员”宿钢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9:10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共筑中国梦 爱岗敬业 实干圆梦

  1月8日早上8点,室外气温在-20℃左右,快递员宿钢已经完成分装货物的工作,准备外出派件。他的双手被冻得通红。

  今年23岁的宿钢,从事快递员工作3年多的时间。别看年龄小,工作时间不长,但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和客户的一致好评,至今零投诉。宿钢在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乌海市营业部狮城分部乌斯太营业点工作。然而,他最初负责这一区域时,公司还未在此设营业点,主要靠宿钢和其他两名快递员发展业务。他们每天从乌达开车到乌斯太派件、取件。渐渐地,宿钢一天的业务量从十几单发展到了现在的上百单,公司也在乌斯太设立了营业点。

  “赵哥,你的快递!”

  “小宿来啦!天这么冷,暖和一会儿再走。我查物流,有一批货物这两天要到了,卸货的时候,你帮我看着点,东西怕摔。卸好以后,给我打个电话,我自己去取。”

  “没问题,哥。”

  “你帮我看着,我放心。”

  宿钢口中的“赵哥”,是他的客户赵红伟,现在二人已成了朋友。“我们这里位置偏,以前只有一家快递公司,自己去取件、寄件是这里的传统。小宿来了以后,服务态度特别好,不但上门派件、取件,为了节省邮费,还帮我考虑合理的邮寄方案。别看小伙子年轻,办事特靠谱,我的邮件全交给他处理。”赵红伟说。

  赵红伟是南方人,经常要往返于老家和乌斯太。2020年疫情期间,回老家过年的赵红伟返回乌斯太后,需要在家隔离。其间,他需要的物品都托付给宿钢帮忙采购。“帮我买东西已经超出了小宿的工作范围,但我拜托他时,他很爽快就答应了。平常我回老家,这边有任何问题也是托付给他帮忙处理。现在我们不仅是工作关系,而且是好哥们儿。”赵红伟笑着说。

  从赵红伟家出来,宿钢又马不停蹄地派送快递。在派送过程中,宿钢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都是客户打来的。

  “王姐啊,我一会儿就过去取件,您稍等。”

  “刘哥,你的快递我放到你邻居家了,你去问问吧,丢不了。”

  ……

  几乎每个电话打来,宿钢都能精准地判断出是谁,然而他的手机上从来都不显示客户的真实电话号码。“我们公司有保密制度,客户的完整电话从来都不会在快递单以及快递员的手机上出现,我们也不能主动加客户微信。但是我对数字和声音比较敏感,联系过一两次我就大概能知道打电话的人是谁。”宿钢说。但很多客户觉得他的服务态度好,主动联系他,加他的微信,现在宿钢的手机里有近3000名客户的微信。“这个小伙子给我的感觉特别好,为人亲和,也爱交朋友。”客户王永忠说。

  除了赢得客户的好评,公司也对宿钢的工作极为认可。

  2020年疫情期间,乌斯太营业点与当地政府沟通后,决定派快递员驻扎当地,完成营业点的各项工作。宿钢主动请缨去营业点工作。那时,乌斯太街上的商店几乎都关门歇业,宿钢从乌达购买食物来到营业点,一待就是一个多月。“遇到疫情,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他却主动站出来,接下很多人不想做的工作,而且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乌斯太营业点负责人乔禹说。

  那段时间,宿钢每次接到客户电话时都主动询问对方需不需要帮忙捎带一些所需的生活日用品,这一举动感动了许多客户。一些客户知道他回不了家,主动给他送去爱心餐。“那段时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心里特别温暖,让我觉得做这份工作值!”回忆起那段生活,宿钢笑着说。

  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2021年1月,他被评为自治区“草原最美快递员”;2020年,被评为我市“最美快递员”。去年,他还在内蒙古顺丰有限责任公司3000名快递员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顺丰“精丰团”中的一员。

  “我很庆幸能从事这份工作,因为这里从不缺少温暖。虽然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但欣慰的是,这个行业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我和好多客户都成了朋友,快递成了我们之间沟通的桥梁,我的成绩离不开他们,我会继续为大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宿钢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