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党员身份树时代标杆 ——记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许贵兵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4:51 作者:孟荣 王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对我而言,工作业绩突不突出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把每一项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确保第二天煤矿接续生产,这才是最关键的……”

  刚从煤仓走下来的许贵兵,摘下防护面罩,轻轻地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淡淡地一笑而过。

  今年50岁的许贵兵,负责乌海能源公司骆驼山洗煤厂原煤筛分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凡事冲在前,带领职工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正是因为他的这种不计得失、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责任在肩 担当作为

  1990年,机电专业毕业的许贵兵来到了大漠发电公司,成为一名电钳工。因为从小动手能力就强,所以无论在单位还是家里,只要遇有设备损坏,他总会动手修补,逐渐形成了善于动脑、自主创新的好习惯。2017年,他来到骆驼山洗煤厂,为洗煤厂恢复生产做准备工作。其间,由于输送原煤的3.5米见方的8个漏煤篦子因长久未用,已被煤灰积压,若要恢复生产必须全部清理干净,困难面前,职工们怨声载道,许贵兵见状转身拿起镐头朝着被堵塞的篦子眼凿了下去。在他的影响下,职工们纷纷拿起铁锹、撬棍紧随其后,加入了清理积煤的队伍。

  “这是恢复生产的第一道难关,如果只是下达命令,职工心里不免有抵触情绪,只有领导干部带头做,才能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正所谓众人同心、其利断金。”许贵兵如是说。在他的带领下,大伙儿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清理工作,确保了生产顺利接续。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结束了一天繁忙而紧张的工作后,许贵兵立刻加入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作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白天工作顾不上,下班后,我就会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许贵兵告诉记者,“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为隔离户输送生活物资,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内心无比自豪。”

  由于许贵兵工作认真、细心,洗煤厂把绿化厂区的任务交给了他。从此以后,不论严寒还是酷暑,总能看到他奔波在绿化的路上,带领职工美化绿化厂区,将厂区装扮一新。

  由于工作需要,许贵兵又被安排到封闭煤场负责管理工作。为把工作干好,他通过网络教学、线下培训等途径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他每天早早来到单位查看现场情况,并向货运司机了解当天的外购煤量,再根据实际进行调整和安排;晚上下班后,再统计各煤种数量,并将煤种分布图发送到车间钉钉群里,以便运行人员及时了解煤种情况进行原煤配料等生产作业。

  “完成工作与做好工作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遇事就要冲在前,才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自己把工作做好,才能带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许贵兵如是说。

  默默奉献 榜样引领

  工作之余,许贵兵潜心研究设备性能,经常小改小革,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洗煤厂的外运煤来自全国各地,而原煤输送的第一个关口就是要将杂质清理干净。以往,职工们仅仅用手清理杂质,不仅费时而且费力。许贵兵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翻阅大量书籍,进行反复试验,他利用杠杆原理,制造出了一个‘机械手臂’,职工们站在一旁,对准皮带上的杂物,挥动手中的杆子就轻易地除掉杂质,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确保了生产安全。

  长期工作在卸煤仓库中,肆意扬起的煤尘影响着职工的身心健康。见状后,许贵兵带领班组成员研制了一台射雾器,在卸煤的同时喷洒雾气,此举有效降低了粉尘污染,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由于货车经常进入煤场,卸车装煤的声音又很大,工作人员与外运司机的沟通基本靠对讲机,一天工作下来,大家的嗓子都变哑了。看着工友们天天置身于这样的工作环境,遇事爱钻研的许贵兵坐不住了,他很快研究出了一套交流手势,大大方便了工作人员与司机的沟通,解决了厂区噪音重、沟通不畅的问题。

  走进矿区,随处可见的小物件无不彰显着许贵兵的用心良苦。“手推车式灭火器箱”“浓缩池管道外包铁皮”……一项项小改小革,全部都是许贵兵利用业余时间研制而成的。

  “身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以党员身份树立标杆,只有这样,才能让跟着自己的兄弟共同进步,才能集团体力量去做好煤矿工作。”许贵兵笃定的眼神为工友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虽然置身于同样的工作环境,但却很少有人像许贵兵这样把工作做到极致,他不仅能够改进完善每一处漏洞,而且能够带领我们冲锋陷阵。因为有了他,我们工作起来信心满满,动力十足。”老搭档韩广升每每提及许贵兵总是赞不绝口。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许贵兵肩扛责任,树立了“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时代标杆。他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交上了一份新时代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