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千钧一发 搜救队员挽救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21-10-09 09:29:50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你在干什么,回来!赶紧从水里出来!”

  9月20日晚23时许,已经结束执勤任务的市交通运输局水上交通搜救中心副大队长姜海在乌海湖岸边突然听到有人高声哭闹。姜海来不及多想,立即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跑了过去。

  在乌海湖岸边,一名年轻女子不顾随行3人的劝阻,执意往湖中央走去,被发现时,水已几近淹没了头顶,随行3人在着急中,也下水向着女子的方向走去,希望能把她拉上岸,情况危急。赶到现场的姜海,顾不上危险,穿上救生衣,立即跳入河水中,将随行3人劝回岸边,随后拼命游到女子身边,将她拉回岸上,其间,女子情绪一直激动,不愿配合。此时,在岸边等待的3名同伴立即上前与姜海一起将该女子拉上了岸。

  “我从事的工作就是水上救援,既然遇见了突发情况,第一反应肯定是赶紧救人。”回忆起当天晚上的事情,姜海说。

  上岸后,在姜海和随行同伴的耐心劝导下,女孩的情绪慢慢地稳定下来。随后,姜海联系单位同事并报警处理。据了解,该女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回想起这件事,姜海还是会感到后怕。“那天事发时间在晚上,遇事不容易发现,而且还是下班时间,我当天正好有事临时回了一趟单位,正巧遇到这个女子,便把她救了下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姜海说。

  据了解,2016年至今,市交通运输局水上交通搜救中心累计组织水上搜救行动82次,参加应急演练活动18次,水上安保活动43次,公务码头应急值守266次,水上水下活动水域扫测45次,出动搜救人员3780次,打捞船艇5艘,救助遇险船舶3艘次,救助遇险人员69人次,参与溺水打捞72次。此外,水上交通搜救中心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针对高发水上安全问题,主动进学校、进社区为我市居民普及相关知识。

  市交通运输局水上交通搜救中心大队长王树林表示,溺水人员的搜救的黄金时间在5分钟左右,且水上搜救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救援的风险也相对较大。“希望市民能够尽量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到危险区域玩水,家长也要提醒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谨防溺水。”王树林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