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清理整治67家“僵尸型”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4:15 作者:崔建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力度,多措并举,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深度检查,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67家,其中已注销登记9家、撤销登记17家、拟注销登记13家、限期整改28家。

清理整治对象重点为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内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清理整治过程中,我市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做到措施有力、方法务实,稳妥推进、风险可控,积极引导无效、低效社会组织依法有序退出,提高社会组织整改的质量和效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