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战“疫”夫妻并肩作战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4:46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明天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了,我一大早就得去海南,你去哪儿?”

  “我还没确定,正在协调中,晚上不一定几点能回家。”

  “没关系,爸过来帮忙带孩子。”

  “注意安全。”

  “你也是。”

  ……

  8月5日晚,在接到海勃湾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将要展开为期3天的3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陈晋龙拨通了妻子杨青的电话。

  陈晋龙是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由于疫情防控需要,4个月前,他被借调到发热门诊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妻子杨青是海勃湾区中医医院门诊护士长。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夫妻俩都要奔赴抗“疫”一线。

  第一轮核酸检测前夜,杨青一直在单位,人员分组、工作分配、确定所要负责的核酸采样点位。工作安排完已是深夜,稍作休息,她便与同事一起前往检测点。陈晋龙被分配到海南区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坐车到现场就需要40多分钟。早上四点半,他安顿好女儿后前往采样点。

  陈晋龙说:“来到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布置好了各区域,让我们一来就能投入工作。我和同事孔芳负责这个公司近400人的核酸采集工作。大家都很配合,采集工作效率比较高。”天气炎热,华油采集点设置在室内更是闷热,虽然有台电风扇吹着,但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罩,不一会儿他们就汗流浃背了。采集工作结束后,他们的额头、脸颊已经印下了深深的勒痕。

  全员核酸采集第二天,杨青要在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工作,晚上还要继续值夜班。

  8月8日,当天是星期一,检测时间提前了半小时,这意味着大家要起得更早。“我晚上几乎没怎么睡,感觉做梦都是在做核酸。”陈晋龙说,“有了前两天的经验,大家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一上午便完成了所在点位的采集任务。”

  三天高强度的采集工作结束后,陈晋龙和杨青终于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我们是夫妻,但同为医护人员,总是聚少离多。普通人的生活可能是吃饭、逛街、看电影,而我们的生活却是值班、加班、采核酸,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常是她走了,我回来了。这样让我们即使都在家,也没有太多精力沟通交流。”陈晋龙说。在疫情面前,赋予他们勇气的是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和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伉俪情深。正如陈晋龙所说,“在同一个行业、做同样有意义的事,也是一种幸福。”

  最是风雨见初心,不同的身影、同样的坚守,在疫情这场大考中,陈晋龙和杨青是家人、是战友,更是千千万万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缩影。像他们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很多。他们冲锋在前、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时刻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付出和努力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