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蓝天医疗救援协会:跨区送药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01 15:43:51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市民出现用药难问题。“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到市民诉求后,第一时间沟通解决,畅通特殊药物购送通道,保障患者用药需求。

  10月20日上午8:29,“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到海勃湾千禧苑小区居民刘某反映称,他是一名肝炎患者,急需一种药品,而该药品只能在海勃湾区传染病医院买到。但医院因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之前已将药品转至海南区人民医院,由于该药品服药中断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希望协调将该药品送到海勃湾区。

  “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人员魏萌彦说:“我们当时听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心里也非常着急,尤其又听他说断药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还需到海南区人民医院购药,就立刻想办法。”

  因当时全市处于静默管理状态,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当日20时24分,市蓝天医疗救援协会与“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取得联系,表示可以负责配送药品。

  经过层层协调及配合,当日23时23分,刘某成功拿到药品。“非常感谢‘12345’和蓝天医疗救援队的同志们,在这么紧要的时候,能不顾危险地把药给我送过来,真的非常感谢。”刘某说。

  负责送药的蓝天医疗救援协会会员路勇说:“疫情当前,我们用实际行动主动担当,帮助有特殊药物需求的市民,也算是尽了一份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