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板凳课堂传递党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9:04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乌达区爱民佳苑社区,有这样一条“小板凳”,板凳这头连着小课堂,那头连着大道理。这是社区积极探索的文明实践新形式“小板凳课堂”,通过切合居民的场景、贴近群众的语言,从“把居民喊过来”变为“将居民聚一起”,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春日暖阳下,在爱民佳苑小区里,十来位居民围成一圈,一个笔记本、几个小板凳,社区宣讲员通过“小板凳课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城区的新发展、新变化。爱民佳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娜说:“我们以‘拉家常’的形式,讲述过去几年的变化、讲党的好政策,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

  “近年来,小区环境好了,我们出行也方便,小区门口就有公交站,尤其对我们老年人特别好,现在有助老餐厅,社区还时不时举办活动,日子过得是越来越舒坦。今天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社区老党员王祥说。

  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传递到哪里,理论宣讲就跟进到哪里。2021年,爱民佳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为目标,充分考虑辖区党员群众的特点和需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学习形式,推出“党建引领促创新、党建引领促治理、党建引领促提升”三大主题特色的“小板凳课堂”,进一步拓展了宣讲阵地,让理论政策与居民生活有机融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乡音”传“党音”,让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宣讲通俗易懂,少了距离感,多了亲切感,我喜欢这样的宣讲方式,很接地气,更容易理解。”谈起“小板凳课堂”,居民林红梅说。

  自“小板凳课堂”成立以来,爱民佳苑社区共计开展宣讲20余次。对征集到的30余条意见建议,社区党委立刻做出相应对策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对于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参学的老党员,社区党委书记带着学习资料去到老党员身边,以“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书记甄丽说:“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小板凳课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方便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将‘小板凳课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通过面对面征集意见和建议,进行精准志愿服务,搭起一条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