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强化组织保障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8:18 作者:海南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区委组织部积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比作为、比贡献,为全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用好考核“指挥棒”,让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海南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敢担当善作为、崇创新、重实干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及时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激励干部大胆担当、开拓进取,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涵养创业“蓄水池”,让人才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政策的意见(试行)》,健全完善《海南区人才引进工作办法》等3个办法,明确了刚性引进人才的购房住房、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优惠政策,确保人才政策在用人单位落地落实。聚焦煤焦化工、氯碱化工等优势产业,推进科技型企业研发中心、科技创新试点平台建设,建成自治区研发中心8家,特色产业化基地2家,新型科技研发机构2家,高新企业达到10家,促进科技项目和成果转化应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立足优势产业,扶持引导高新企业对接知名院校,2家企业以项目为依托柔性引进人才24名,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开好党建“火车头”,让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党组织“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入检视部门、单位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以走访、宣讲、创建等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组织党员到辖区楼宇网格、沿街个体工商户、园区企业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职能职责,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服务主题活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